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線上信用卡捐款系統
    ◆戶名: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
    ◆郵政劃撥捐款
    ◆帳號:31532354

    ◆銀行匯款或ATM 轉帳,(合作金庫-成大分行)
    ◆帳號 1014717100802
    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愛心碼5271
    音樂能預防失智?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目前會員人數:251人
    臺南市領有失智症身心障礙證明人口數--
    112年03月:6,468人
    112年06月:6,554人
    112年09月:6,696人
    112年12月:6,932人

    臺南市老年人口數及老年人口比--
    112年
    12月:349,069人(18.77%)
    113年
    01月:350,662人(18.85%)
    02月:352,055人(18.93%)
    03月:353,369人(19.00%)
:::* 瀏覽位置:首頁 > 說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說明


生活資源照顧據點[長期照顧、社區照顧]

  • 照片說明文字

     

    長期照顧、社區照顧(正式的):養護之家、失智症專區、日間照顧、家托、居家服務、居家護理、居家復健、送餐服務…等。
     1.養護之家:慢性病照顧、老人醫療服務(如:日間照護、護理之家、呼吸照顧、出院準備服務、居家護理等弱勢團體之照護)提供長期的醫療照護服務,甚至具備失智症專區服務
       2.喘息服務:為體恤家庭照顧者長期的辛勞,喘息服務將協助您紓解長期照顧失能家屬的壓力、分擔平日照護上的辛勞。在您想要休息的時候,可申請「機構喘息服務」安排受照顧者至長期照護機構,由機構專業人員提供24小時之照顧;或可申請「居家喘息服務」安排照顧服務員至家中暫代家庭的照顧者角色提供生活基本照護,一天6小時計算,半天以3小時計算。使家庭照顧者能得到暫時休息的機會、紓解長期照顧老人的壓力,並期望照顧者從照顧責任中得到短暫的休息後,能再注入新的動力。
     3.居家服務:由合格照顧服務員於約定的時段內至失能者家中,依失能者實際需求提供日常生活及身體照顧等服務,以紓解照顧者照顧上的壓力。服務內容包括:身體照顧服務(協助沐浴、穿衣、翻身...)、家事服務(協助膳食、清理環境...)、休閒服務(陪同散步...)、精神支持服務(聊天、生活關懷、代唸書報...)。
     4.居家護理:協助有居家護理需求之失能個案,由『居家護理師』提供到宅的服務,提供護理指導、傷口照護、更換管路、營養諮詢…等,讓行動不便的個案在家就能獲得適當的醫療照護。
     5.居家復健:提供失能者獲得適當的復健機會,強化、維持或改進其生活自理能力並指導家屬配合執行復健治療。服務內容包括:復健評估及治療、復健相關衛教宣導、照顧者居家復健指導等。
     6.送餐服務:由送餐單位每週一至週五中午提供營養餐食,促進老人飲食衛生與身體健康。
    7.日間照顧:讓失能長輩在熟悉的社區中,由護理機構提供白天時的照護,提供餐點、簡易復健及文康活動,是提供失能長輩白天開講做伴、活動筋骨、體驗學習的好所在,也使老年人在白天有與其他人接觸的機會,讓子女可以安心的工作,下班時再接送老人家回到熟悉家裡休息。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