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線上信用卡捐款系統
    ◆戶名: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
    ◆郵政劃撥捐款
    ◆帳號:31532354

    ◆銀行匯款或ATM 轉帳,(合作金庫-成大分行)
    ◆帳號 1014717100802
    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愛心碼5271
    音樂能預防失智?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目前會員人數:251人
    臺南市領有失智症身心障礙證明人口數--
    112年03月:6,468人
    112年06月:6,554人
    112年09月:6,696人
    112年12月:6,932人

    臺南市老年人口數及老年人口比--
    112年
    12月:349,069人(18.77%)
    113年
    01月:350,662人(18.85%)
    02月:352,055人(18.93%)
    03月:353,369人(19.00%)
:::* 瀏覽位置:首頁 > 說明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說明


說明

  • 照片說明文字

     協會(社區發展協會)、社團(陶藝、繪畫、攝影)、宗教(廟宇、教會)、瑞智學堂(學習場所)、市場、公園、學校(小學、中學)、農會(農村再造方案)、漁會、管委會、友善商店(理髮店、雜貨店)、照顧服務員、…等。

    1. 協會(社區發展協會):透過本計畫深入社區,與社區之團體,例如:社區發展協會等,增進對於失智症之認識與關懷,並建立連結,成為失智症患者及家屬可積極參與之據點。
    2. 社團(陶藝、繪畫、攝影):在社區中的社團,例如陶藝、繪畫、攝影,導入失智症之預防與關懷之概念,亦可成為失智症患者與家屬陶冶身心之去處。
    3. 宗教(廟宇、教會):對於社區中的宗教聚落,進行失智症之宣導與提升其對失智症的關懷,進而使病患與家屬可取得心靈之寄託,並成為可融入生活規劃之因子。
    4. 瑞智學堂(學習場所):對提供長者學習的相關場所與環境進行失智症之關懷與宣導,並使其成為失智症患者與家屬增進生活技能或樂趣之去處。
    5. 市場:對社區中之市場進行連署與宣導,使失智症之相關知識延伸到社區的熱鬧角落,增進民眾對該疾病的認識與關懷,能自我檢視並加以預防。
    6. 公園:對社區公園或管理之單位進行宣導訪查,使周邊公園成為失智症患者及家屬日常活動的好去處。
    7. 學校(小學、中學):對學校單位進行宣導,使其在非教學時間亦能成為失智症患者及家屬活動休息之去處,並提升學校單位對該疾病之瞭解與關懷。
    8. 農會(農村再造方案)、漁會:對農會、漁會等單位提供宣導與連署,提升其對失智症的預防意識。
    9. 管委會:和社區中的管委會進行說明與宣導,使社區中的潛在失智症患者獲得關懷與重視。
    10. 友善商店(理髮店、雜貨店):可提供去處、休憩、聊天、關懷支持之場所,經由「點」擴展成「面」,甚至結合成一條街,提供失智症患者及家屬友善的週邊環境。
    11. 照顧服務員:與社區中在地之照顧服務員做連結,使其成為失智症患者之居家照護據點種子人員。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