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線上信用卡捐款系統
    ◆戶名: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
    ◆郵政劃撥捐款
    ◆帳號:31532354

    ◆銀行匯款或ATM 轉帳,(合作金庫-成大分行)
    ◆帳號 1014717100802
    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愛心碼5271
    音樂能預防失智?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目前會員人數:251人
    臺南市領有失智症身心障礙證明人口數--
    112年03月:6,468人
    112年06月:6,554人
    112年09月:6,696人
    112年12月:6,932人

    臺南市老年人口數及老年人口比--
    112年
    12月:349,069人(18.77%)
    113年
    01月:350,662人(18.85%)
    02月:352,055人(18.93%)
    03月:353,369人(19.00%)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100年度台灣失智症聯合學術研討會」記者會

  • 發佈日期:2011-06-11
  • 照片說明文字【記者邱仁武、柯孟祥/台南報導】打造失智症照護的友善環境,台南市長賴清德8日主持「100年度台灣失智症聯合學術研討會」記者會,宣示熱蘭遮失智症十大宣言,表示對失智症患者的關懷與重視!

    台南市長賴清德強調,市府與市議會十分關切失智症照顧問題,失智症照顧問題有賴立法、公權力、社會機構等多面共同努力!
    「100年度台灣失智症聯合學術研討會」即將於6月11日在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成杏廳登場,由社團法人台南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主辦,8日記者會包括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社會局長曹愛蘭、衛生局長林聖哲、市議員蔡旺詮、莊玉珠、李文正、林志聰、李退之、楊麗玉、陸美祈等到場表達支持與關心。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罹患失智症人數逐年攀升,市長賴清德以美國雷根總統為例,說明失智症患者的家庭照顧問題不容忽視,尤其目前失智症罹患率為15%至25%,比例相當高,再加上失智症需要專人全心全意的照顧,社會負擔沈重,有賴立法、公權力與社會機構多方努力,以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副市長顏純左語重心長表示,台南老年人口多,老人罹患失智症比例偏高,而失智症人口增加,代表社會負擔成本增加。令人擔憂的是,目前我國對失智症者的長期照顧仍有所不足,顏純左希望馬英九總統能正視城鄉差距醫療分配不均的問題,健全發展南部長期照顧體系。

    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理事長游雪娟說,100年是家庭照顧者年,研討會講座將邀請家庭照顧者邱香蘭女士現身說法,讓與會者了解台南在地的照顧模式與資源,亦邀請了國際阿茲海默症協會(ADI,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主席Nori Graham來台與所有失智症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及照顧者分享國外趨勢,讓「失智症議題」在倡導或立法時更具國際觀、更受重視。

    記者會中,市長賴清德與在場嘉賓共同宣示「熱蘭遮失智症宣言」,藉由此宣言讓大眾了解「失智症」的困境及重要性。「熱蘭遮失智症宣言」如下:

    1.失智症患者有權獲得正確診斷與適當治療照護。2.失智症患者有權獲得最大自主的日常生活照顧。3.失智症患者有權獲得安全與促進互動設計環境。4.失智症患者有權維繫既有社區生活與社會互動。5.失智症患者有權獲得社區日間照顧服務與支持。6.失智症患者有權拒絕不當人身約束與活動限制。7.失智症患者有權獲得具專業證照人員照顧服務。8.失智症患者有權獲得具在地生活文化服務方案。9.失智症患者有權與家庭中照顧者獲得社會支持。10.失智症患者有權獲得社會大眾瞭解與正常對待。

    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理事長游雪娟強調,「100年度台灣失智症聯合學術研討會」將安排關於家庭照顧者系列議題,貼近照顧者實際需求,並提供實務解決之道、避免照顧者與病人間的衝突,內容精彩可期!有意參加者術研討會,請洽社團法人台南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報名專線237-2122,6月10日止截止報名。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台南市長賴清德肯定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理事長游雪娟台南市長賴清德肯定熱蘭遮...
      • 台南市長賴清德簽署熱蘭遮失智症十大宣言台南市長賴清德簽署熱蘭遮...
      • 台南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等人簽署熱蘭遮失智症十大宣言後比出支持手勢台南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
      • 台南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市議員蔡旺詮等人在「100年度台灣失智症聯合學術研討會」記者會,宣示熱蘭遮失智症十大宣言台南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