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線上信用卡捐款系統
    ◆戶名: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
    ◆郵政劃撥捐款
    ◆帳號:31532354

    ◆銀行匯款或ATM 轉帳,(合作金庫-成大分行)
    ◆帳號 1014717100802
    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愛心碼5271
    音樂能預防失智?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目前會員人數:251人
    臺南市領有失智症身心障礙證明人口數--
    112年03月:6,468人
    112年06月:6,554人
    112年09月:6,696人
    112年12月:6,932人

    臺南市老年人口數及老年人口比--
    112年
    12月:349,069人(18.77%)
    113年
    01月:350,662人(18.85%)
    02月:352,055人(18.93%)
    03月:353,369人(19.00%)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用愛與關懷為彩虹氣球打氣

  • 發佈日期:2017-03-04
  • 照片說明文字彩虹氣球 捐書百冊


    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白明奇理事長於4日(六)當日上午10時50分,在臺南市立圖書總館3樓多功能教室捐贈「彩虹氣球,失智症天空」百冊,分送全臺南市圖書館,希望藉由此書讓社會大眾以閱讀故事的方式更加瞭解失智症及失智症病友、家屬在生活上所面對的挑戰與困境。

    白明奇理事長同時也是為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98年出版「忘川流域,失智症船歌」一書,一向很支持白醫師的成大醫學院前院長林其和當時表示,家裡有老人失智症的患者,對家庭生活步調、品質產生一定的影響,一般家庭或社會大眾碰到這樣的病人常無所依據,白明奇醫師的書正可作為參考,協助家庭及社會大眾對患者的照護與瞭解。白明奇主任於101年2月3日捐贈一百冊「忘川流域:失智症船歌」給臺南市各圖書館,市民受惠不少。

    繼「忘川流域,失智症船歌」一書之後,白明奇醫師再接再厲,於104年又出版「彩虹氣球,失智症天空」。此書收錄多年來白醫師與失智症病友及家屬互動的真實故事,同時也介紹海外知名的失智症照護模式,並深入探討與失智症相關的社會價值觀與倫理議題。本書豐富的病例討論,值得家有失智者或關心失智症議題的民眾細讀。

    本次捐贈儀式由協會理事長白明奇親赴致贈,臺南市立圖書總館館長洪玉貞代表受贈,洪玉貞館長並回贈感謝狀,現場另有失智症病友及家屬、關心失智症預防保健議題的社區民眾參加,場面隆重。白明奇理事長和協會同仁不斷倡導「三動兩高‧預防失智」的理念,推廣失智症的正確知識給台南市民已超過十年,對公益活動不遺餘力。這次白明奇醫師再次捐書百冊,希望發揮愛心以回饋社會,善盡一份社會責任。

    今年協會在失智症防治教育、照護宣導及關懷協助工作上除「失智照護‧每月開講」免費講座外,將於3月25日在成大醫學院第三講堂舉辦「臺南模式(失智照護)春季論壇」,冀望透過論壇模式,臻備全面化之專業照護知能,以逐步建構完善失智照護網,使失智長者及照顧者獲得更佳之服務品質。期待更多的社會大眾加入愛心關懷失智症的行列。

    若家中有失智症患者,家屬有任何相關問題,可電洽(06) 222-6016台南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諮詢。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圖片:
      • 捐贈儀式捐贈儀式
      • 捐書百冊大合照捐書百冊大合照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