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線上信用卡捐款系統
    ◆戶名: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
    ◆郵政劃撥捐款
    ◆帳號:31532354

    ◆銀行匯款或ATM 轉帳,(合作金庫-成大分行)
    ◆帳號 1014717100802
    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愛心碼5271
    音樂能預防失智?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目前會員人數:251人
    臺南市領有失智症身心障礙證明人口數--
    112年03月:6,468人
    112年06月:6,554人
    112年09月:6,696人
    112年12月:6,932人

    臺南市老年人口數及老年人口比--
    112年
    12月:349,069人(18.77%)
    113年
    01月:350,662人(18.85%)
    02月:352,055人(18.93%)
    03月:353,369人(19.00%)
:::* 瀏覽位置:首頁 > 理事長專欄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理事長專欄


五週年展望-從A到A+ 游雪娟

  • 發佈日期:2009-06-07
  • 照片說明文字第五次主持年度會員大會,心想今年會有哪些貴賓蒞臨關心?會員有多少人參加?專題講座又將帶給會員甚麼樣的收穫?會員們,滿意嗎?
    數字,是最好的計算工具,提醒我們現在的位置。
    五年,可以是一個新里程的開始。撇開過去的篳路藍縷,社會認知已經成熟到我們必須重新調整主動關懷的腳步,從優秀到卓越。最近,發現一本書對於協會這樣的非營利組織的經營有了新的定義;這對於身為常務理事同時也是發起人之一的我來說,非常受用。
    書裡提到:協會乃社會部門,有別於企業經營。在社會部門,關鍵問題不在於「我們每投入一塊錢資金,能賺回多少錢?」而是「我們能多有效地運用投入的資源來達成使命,並產生深遠的影響?」然而,在缺乏量化指標時,如何衡量成功?對企業而言,財務報酬是績效衡量的標準;對社會組織而言,績效衡量與使命有關。協會的使命在於提供失智症病友及其家屬知識、照護及精神上的支持,為失智長輩打造一個愛的世界。我們捫心自問,五年來的努力與改進,已經獲得各界認同,稱得上是優秀的社團(詳見秘書處文章)。所以,協會必須永續經營,需要從優秀走向卓越,造福更多人。
    一般組織想要達成優秀不難,但是要邁入卓越,就是個挑戰。卓越的領導人、適當的人才、發展出永續的資源引擎、藉著建立品牌來累積動能,都是關鍵。
    白理事長是天才型領導人,謙沖為懷的個性與專業堅持,為了大我而展現的聰慧與大愛,有目共睹。鄭秘書長、芷稜與庭卉兩位專業社工、邱香蘭老師所帶領之素質優秀的志工團隊,就是協會最好的人才。公共事務委員會努力在公共關係的建立與募款活動的辦理,九月聯合台南縣相關團體與全球同步辦理「國際失智症日」、十二月舉辦音樂會與五週年慶系列活動等。藉著活動的辦理,增加社會視聽與協會知名度(品牌建立),讓新病友及其家屬在面對失智症相關照護上有所依歸,並期能在第一時間提供協助。
    今天,我本來計畫在台大法學院參加我最疼愛的表妹-怡君畢業典禮,但是由於有很多重要的貴賓必須要一一介紹給大家而作罷。李俊毅立法委員的蒞臨,代表台南縣與本會即將在失智症關懷的領域合作,共同為病友謀福。許添財市長、胡淑貞局長、賴清德立委、莊玉珠議員、陳宗彥議員、李建平議員、林俊憲議員、蕭博仁議員等,都是長期給予本會支持與關心的好朋友,謝謝您們的蒞臨!當然,我們也在此預祝所有關心失智症病友的議員們可以順利連任!
    最後,祝福病友們、會員與志工朋友們健康安泰,本會的會務順利,大家攜手從A走向A+!

    游雪娟
    常務理事兼公共事務委員會召集人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