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線上信用卡捐款系統
    ◆戶名: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
    ◆郵政劃撥捐款
    ◆帳號:31532354

    ◆銀行匯款或ATM 轉帳,(合作金庫-成大分行)
    ◆帳號 1014717100802
    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愛心碼5271
    音樂能預防失智?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目前會員人數:251人
    臺南市領有失智症身心障礙證明人口數--
    112年03月:6,468人
    112年06月:6,554人
    112年09月:6,696人
    112年12月:6,932人

    臺南市老年人口數及老年人口比--
    112年
    12月:349,069人(18.77%)
    113年
    01月:350,662人(18.85%)
    02月:352,055人(18.93%)
    03月:353,369人(19.00%)
:::* 瀏覽位置:首頁 > 理事長專欄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理事長專欄


感動與傳承 游雪娟

  • 發佈日期:2010-03-28
  • 照片說明文字感動是一種內在感覺,每人感受各自不同;而傳承代表著外在的薪火相遞,期能一直綿延不絕。熱蘭遮失智症協會階段性任務已經達成,正準備面臨一個讓人期待的轉型,延續從一而終的創會精神。
    熱蘭遮2004年成立至今,肩負著全國第一個地方性失智症病友團體的重任,在台南地方默默耕耘,已儼然成為其他友會之標竿。然而,多少志工無悔付出、會員一路追隨,都是支持我們繼續努力的原動力。最近,一位志工大姐住進安寧病房,我知悉後前往探視。攤在病床上的她脫口的第一句話就是:「雪娟,對不起。我都不能去協會幫忙...。」是,Cancer,即將帶走平常與我們共同努力的夥伴!昨晚,又因膽管脫落掛了成大急診,我帶了碗粥給她。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這樣的感動,讓人牽絆。感動的背後,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沒有實際的參與,很難體會那種付出的喜悅及堅定的執著!白理事長曾經提醒:「熱情,是公益投入的泉源。」當熱情不再,參與力變弱,由愛轉換的執行力就會變差。走進第六年,我常常與自己對話:人,要有被利用的價值。我,還能做點甚麼?
    大家長白明奇理事長即將卸任,當年在他的精神感召之下投入公益領域的我們,雖然捨不得也不習慣沒有領袖繼續揮軍,但是這何嘗不是一種全新的挑戰?「忘川流域-失智症船歌」白理事長的著作,是台灣第一本結合醫學、人文關懷的失智症叢書。序特別多(代表著超人氣)、字體特別大(方便長者閱讀)、由淺入深地配合圖解讓讀者快速了解失智症,在此特別推薦給各位來賓與會員。
    今天,我們將選舉出新的理監事團隊,繼續為失智症照護領域努力!日間照護的可能性、社會資源平台的整合、國際交流...將交給新任理監事會審慎評估與執行。今年,台南藝術大學影像紀錄研究所將為我們病友拍攝紀錄片,希望透過傳媒的力量讓更多人了解失智症、關心失智症。如果說白理事長是失智症病友的一盞明燈,熱蘭遮就是那艘方舟,跟隨領航者的無私之愛,繼續航行!
    感謝過去創會夥伴們的辛勞,也感謝主管機關及各方顯達的協助。相信所有會員正在期待將來的大台南市市長與執政團隊能慧眼獨具,繼續給敝會多方指導與支持。
    祝福 熱蘭遮的所有會員及支持者,我們一起加油!

    游雪娟
    本會常務理事兼公共事務委員會召集人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