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線上信用卡捐款系統
    ◆戶名: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
    ◆郵政劃撥捐款
    ◆帳號:31532354

    ◆銀行匯款或ATM 轉帳,(合作金庫-成大分行)
    ◆帳號 1014717100802
    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愛心碼5271
    音樂能預防失智?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目前會員人數:251人
    臺南市領有失智症身心障礙證明人口數--
    112年03月:6,468人
    112年06月:6,554人
    112年09月:6,696人
    112年12月:6,932人

    臺南市老年人口數及老年人口比--
    112年
    12月:349,069人(18.77%)
    113年
    01月:350,662人(18.85%)
    02月:352,055人(18.93%)
    03月:353,369人(19.00%)
:::* 瀏覽位置:首頁 > 會員文章小品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會員文章小品


牽著手----陪著媽媽吃喝玩樂

  • 發佈日期:2013-05-25
  • 照片說明文字阿嬤:「你幾歲阿?」「83歲」,媽媽總是這樣回答。自從媽媽失智後年齡就一直維持在83歲,不再老了,還越來越年輕,很快的一下子跳回兒童期呢。
    83歲那一年,父親的過世讓她傷心難過一段時間,接著就出現不太愛動,也很少和鄰居互動,整天就躺在床上,由於我們當子女的都要上班,於是就近找到嘉南療養院的長青日照中心日托,至少她可每天出門與其它長輩們互動,護理人員、照服員、志工們的照顧,真的給我們很大的幫忙。媽媽雖然失智了,感謝老天爺,失智後帶走媽媽這一生的煩惱與不快樂,還留著尚能活動的身體與溫和個性,現在她的生命就剩下吃喝玩樂和睡覺,有時候想想,媽媽還蠻幸福的。
    現在照顧媽媽與照顧剛學會走路的好奇寶寶一樣,出去玩是最快樂的事。「明天要帶你去玩喔!」這句話讓他願意到美容院洗頭,洗澡換衣服。因為要帶媽媽走路、曬太陽,我比往常到更多地方玩,連台南市的各家菜市場我都很熟悉了呢。看到冰最興奮了,媽媽會馬上從口袋撈錢說要請客,雖然媽媽有糖尿病,我們也不太忌口,偶而放縱她一下,每次看她吃冰時滿足的笑容,讓我體會快樂也可以很簡單。不斷地重複問話,是媽媽每天必演的戲碼,想想自己帶孩子不是都很有耐心地回答,一而再再而三的教嗎?但是帶孩子和帶媽媽最大的不同是,教小孩,孩子會學會、會進步,看到孩子成長好大的滿足;教媽媽則是越教越不會,越學越退步,越來越不愛洗澡、不愛動、連刷牙都要督促才會洗呢。
    最近神經更短路了,洗澡要不斷的催促,媽媽進去浴室後照照鏡子,發呆一下,就忘了要進去幹嘛,忘了怎麼洗澡,這會讓我好心痛、難過,真害怕媽媽就要進入嬰兒期,很多個人衛生不會自己處理了,天啊!希望這一天不要太早到,讓我有多一點時間緊握著媽媽的手,帶媽媽到處走走,就像當年媽媽牽著我一樣。媽媽,手牽好,慢慢走,在母親節的前夕,我要說:「我好愛您」!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