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捐款專區

  • 線上信用卡捐款系統
    ◆戶名: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
    ◆郵政劃撥捐款
    ◆帳號:31532354

    ◆銀行匯款或ATM 轉帳,(合作金庫-成大分行)
    ◆帳號 1014717100802
    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愛心碼5271
    音樂能預防失智?
    更多影片更多影片
    目前會員人數:251人
    臺南市領有失智症身心障礙證明人口數--
    112年03月:6,468人
    112年06月:6,554人
    112年09月:6,696人
    112年12月:6,932人

    臺南市老年人口數及老年人口比--
    112年
    12月:349,069人(18.77%)
    113年
    01月:350,662人(18.85%)
    02月:352,055人(18.93%)
    03月:353,369人(19.00%)
:::* 瀏覽位置:首頁 > 會員文章小品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會員文章小品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生活點滴分享

  • 發佈日期:2013-05-25
  • 照片說明文字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近年來台灣老年人口快速成長,老年人的健康總是讓家人擔心的,「失智老人」開始受到社會的重視。針對「失智症」老人的照顧,也開始有了衛教研習課程。
      高齡95歲的公公,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多年來一直規律的服藥。5、6年前開始有了失智的現象,隨著記憶的缺失,常常想起陳年往事,作息日夜巔倒,也常常忘記自己吃過飯了,不過還好值得安慰的是他至少對身邊的親人都還記得,所以在家人的陪伴及看護的照料下,公公和家人們的生活都充滿了許多歡樂。
      家人覺得老來快樂與健康就好,只要公公喜歡吃的又可以吃得營養而有體力都給他吃,公公最愛喝的飲料就是咖啡,以往的早餐一律是麥片加寶味爾牛肉精,後來因為口味的改變,我們直接幫他轉換成能增加營養的糖尿病專用亞培,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善意的謊言」,所以每天早上公公起床的早餐都是騙他喝著掛名咖啡的「亞培」。
      因為公公已經高齡了所以行動算是比較遲緩的,因而常常不喜歡洗澡,所以每天看護要幫他洗澡時總是用「善意的謊言」告訴他,我們要去吃「沙西米」囉!沙西米是公公的最愛,只要有這道料理,那天他的心情就可好的呢!而且可以吃的很多哦!!
      照顧「失智症」老人需要很大的耐心及觀察力,我們需要時常注意他們的作息,絕對不能錯失了吃藥的時間,而且盡可能的讓他們養成定時的好習慣,另外,家裡的擺飾也不要常做大改變,因為容易讓老人產生空間上的錯亂。並且要時常的跟他們聊天,聊一些過去的生活點滴,讓他們在生活上有歸屬安全感,最好能常常像玩遊戲般和他們數123,常常帶他們出去走走也會讓他們心情愉悅哦!
      失智老人其實真的很可愛,只要用心照料,病患及家人都會感受到很多的生活樂趣!與您分享我們家中的生活點滴,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大家可以幫助到社會更多需要關懷的人哦!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